2007-09-17

求婚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9月5日的深夜,食方下班了,我與準新郎洪建紘、廚師、店長一起在安和路 muno muno開小組最後會議,(女主角是被蒙在鼓裡)在酒吧昏暗的燈光與酒精的催化下開始產生幻想,人一生總有幾次美美的值得回憶的故事,將自己幻化為女主角想怎樣的一個求婚儀式會讓我感動一生一世,願意為這個男人洗衣煮飯生小孩?浪漫是前題,腦海中開始出現燭光由一盞到滿滿燭海!從心裡漸漸感到溫暖到暖烘烘,於是利用水燭葉、蠟燭、玫瑰與仙女棒三種元素做裝置,求婚捧花則是圓仔花與雞冠花姑婆芋。(在60年代台灣還是很封閉的農業社會時代,花卉都以當地原生為主,嫁娶的捧花基本上都是以圓仔花與雞冠花為主都是紅色喜氣洋洋的顏色,當時流行的俚語是:圓仔花拌雞冠,尫行某隨)
燭光;因為它給我的感覺是安全,人都會沒安全感,尤其是當一個男人要求你以一生相許,燭光會讓當下的感覺是安全的。
當晚決議自天津街巷口開始兩邊以500支仙女棒點燃,建紘自一旁拿出花束趁芊芊迷夢之中說出:芊芊,嫁給我吧?在仙女的引導下進入餐廳。
自水池到餐廳內以水燭葉裝置於牆側加上一排排的燭光,玫瑰與蠟燭佈成心型示愛水盤(雖然很俗,但很有效),洗手間也一樣是餐間的延伸。
說實在的這次的求婚儀式像是自我期盼的儀式,雖然自己不曾擁有卻親身設計執行,當中我已滿足。
幻想總是美的,實施起來總是辛苦。7:00點燃水燭葉下每一個燭台,外場同事蹲在地上努力的點燃300個蠟燭,溫度慢慢上升冷氣溫度下降到18度還是熱,蠟燭果然是溫暖!(下次我會實際一點)一支仙女棒燃燒1分36秒,求婚到進入餐廳要1分鐘,時間真的很殘酷,36秒內要點然500支仙女棒!動員了食方上下內外所有工作人員與噴火槍現場待命,7:20一名報馬先探,一探、再探!
報馬:就位!點。新人從巷口出現了,我無法看清芊芊的表情,但我相信芊芊很感動,她連講話都會抖,我知道芊芊很開心,她的嘴一直都沒合攏過,芊芊;我不能保證你一定幸福,但!衷心祝福你幸福。


文/阿嬌


健紘 你這樣子搞 實在給全國男性同胞很大的壓力.....(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w wonderful......